近來傳出唐貝詩買盆景貓一事,雖然我認為「盆景貓」並不是真實,但有心買「盆景貓」,迫小動物生活在細小容器過渡短短兩、三個月的生命,已是很不人道,沒良心! 事實上,我覺得許多人都完全無視小動物的性命...忘記牠們都有血有肉、有生命、有痛楚、有思想。很多人對待小動物是玩完就殺..玩厭就棄,簡直不知所謂...例如我從網絡/新聞得知有些人養倉鼠,養到厭了、懶得照料就扔牠們落 rubbish bin 甚至扔落樓當發洩!!!! ...甚至用作餵蛇....多麼隨便,難道人們沒想過這也是一個有血肉的生命嗎? ! 或是買回來第一天已打算虐待牠們!! 真是無人性的 !不明為何人類可以如此自私醜惡!
小動物是多麼純真,永遠真摯真誠,牠們信任人類,視我們為好朋友,我不明白為何人類不懂好好善待小動物,和牠們好好共處。
當我看到我的小倉鼠生為母親時對自己的寶寶的關愛和保護,多麼的有靈性,更令我覺得即使這樣細小悲微的小動物也是需要被重視的,甚至令我覺得吃肉殺生是件內疚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