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是沉重難過的一天。自昨日得知香港康泰旅行社團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遭遇劫一事,8港人遇害喪命,導致家散人亡一事,心情真的非常沉重、同情、難過、不安....整晚未能真正入睡,
為團友非常傷心。
下午回到公司後,得知我心愛的一隻小倉鼠快不行了,沉重加沉重,真的不禁淌淚。大概3星期前我開始留意到她漸漸消瘦,樣子變殘了,毛色變啞,那時已懷疑是否患病、不時觀察。但觀察過她仍然活潑好動、胃口良好、又沒有腫瘤異常物等,便想她或者是天氣熱少了胃口。直到呢幾天情況突然越來越壞、暴瘦起來、眼有分泌物導致睜不開眼,要清理才行、減少食量、大便變得像塵粒般小。
昨天的她,眼清潔後不願睜大,但仍會吃糧和行走。今天回到公司看她原本帶了抗生素給她,但她已倒下了,她知道我到步時盡她的能力動了一動,像要歡迎我回來般,幾次我行近她籠子她都盡量擺動虛弱的身軀和我示意,但她已倒下不能動不能站不能睜眼,餵她喝水也喝不下,非常虛弱,像快要走了.....我相信她是特地等我回來的,我看到她那樣子淚不斷湧流、看著自己心愛的小動物快要走、抱著她時動也不動,心痛極了!!!
到放工前一小時,我替小鼠們清理籠子、替換了新木碎墊材,我特地用紙巾包著她瘦弱的小身軀,讓她好好睡,籠子乾淨後,她都安心睡著,我看她呼吸著睡著,或者是要發個好夢嗎?
直到我放工的半小時,她俏俏走了...睡夢中停止了呼吸,她走時樣子安祥,全程沒呻吟和掙扎過,平靜俏俏地到彩虹橋去了。


我回到公司後她特意擺能一下和我打招乎


姐姐摸摸,可惜豬女已很累..很累...


姐姐替妳清潔籠子讓妳好好睡


慢慢妳已停止呼吸,一直地睡下去了


姐姐抱起妳,放妳入杯及裡,送妳最後一程,到草地歸於大自然


豬女,多謝妳陪姐姐渡過了這10個月的日子。
姐姐會懷念以往妳陪我玩,間中又會細細力咬下我手指,我一拿糧出來便第一時間爬到籠子邊的日子,妳一路好走吧。




妳是姐姐的小天使,看妳長出的小翅膀
: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