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經不覺已和ah B 相處了近9年,他是我第一隻兼養得最耐既小狗。
他是媽咪從元朗街上用了$200 買回來的小狗,但我們全家都受媽咪騙了以為ah B 係拾回來的(因媽怕爸爸不喜歡養狗),直到很晚(約ah B 6歲到la..)才知道真相。但畢竟媽都是受別人騙了,以為ah B 是一隻蝴蝶狗呢! (其實ah B 是一隻可愛聰明的混種狗:-)而已 )

記得他第一天到我家時我還只得中四,他給我第一個深刻印象是一隻低頭瘋狂吃白飯的一舊毛球。(因我是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,放學回家後突然見到一隻小暴龍般的物體在檯底吃飯)

其實不久之前已開始發現他視力開始有問題,脾氣越來越暴躁(或者是老狗痴呆症罷)。
我放狗時通常會解開狗繩讓他們自己走,今日放狗時ah B 有幾次在近距離(幾米)的疏落人群中迷失了.....
他看不到我,亦分不清那個是我.........他每次迷失時都會很鎮定站在原位.....因為他會用耳朵細心聽聽我呼喚他的聲音,透過聲音他能辨認出我的方向;若他看不到也聽不到我,他就會變得慌張連忙跑到附近或經過的路找我......

他的視力越來越差了、也跑不動、身體機能退化了.....

有次在下完雨的晚上,放狗時ah B 再次在人群過後找不到我,我看見他慌張得四圍跑,還滑到在地上,看得我真心痛。

大佬風範十足的Man Man B, 多謝你陪伴了我們這麼多久。

祝你在餘下的日子能健康快樂!



兩個月的ah B

成長了醒目的 Man Man B